我校举行首届民族节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0-11-22浏览次数:378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7日晚,由校学生会民族文化交流部承办的“民族节日联欢暨大学生民族文化交流部成立周年庆典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当天是民族文化交流部成立一周年的庆典,也是穆斯林信徒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

 
    晚会伊始,民族文化大使首先介绍了古尔邦节。随后,充满激情的萨满舞无疑点燃了全场的热情,而维吾尔族舞蹈《美人》、诗朗诵《伊斯兰教义》、哈萨克族歌曲《在海边》则为大家带来了少数民族风情。高昂的歌曲《在那东山顶上》,搞笑的相声表演,悠远的蒙古民歌《鸿雁》,声色四起的民族乐器串烧,动人的情歌对唱轮番上演,精彩目不暇接。而藏族的男生们走上舞台,带来了属于他们的舞蹈,将晚会推向高潮。
 
    大学生民族文化交流部成立一年以来,举办了多场民族文化茶话会、民族文化大观等活动,为民族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促进了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