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大学生领导能力论坛

发布时间:2010-11-22浏览次数:323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1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将军路校区6201教室举办了一场大学生领导力论坛,论坛由经管院团委主办,NUAA TBL Elite Club承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国际管理专家、企业高管以及专业领域的知名学者与同学们分享人生体验。论坛主题涉及职业生涯的规划、出国留学的申请、个人素质的培养、生命科学的研究等方面。

 
     论坛上,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著名材料学专家Scott博士介绍美国校园文化与学术氛围,并指导现场学生如何进行留学生涯规划,通过明确个人定位以提高申请美国研究生院的成功率。Nomura国际证券公司总经理Rory P. Connor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为同学们如何寻找到生活中真正的目标提供了建议。TBL总裁Angela Owen女士讲述了如何实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并从简历和面试的准备方面给了同学们不少建议。Tanja Helms女士以外企的视角与文化,讲解了如何结合自己的专业与兴趣,掌握社会与经济动态,根据行业发展趋势与前景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以提高个人能力与竞争力,并在后经济危机时代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蓝桥国际公司的合作创始人Guy Armstrong就情商的重要意义、后天培养情商的方法等内容作了讲解,强调了“高情商”中利用环境、适应环境的协调能力驾驭环境、改造环境的非凡的勇气和意志力对成功人生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