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红色读书会” 首读《共产党宣言》

发布时间:2010-11-18浏览次数:1066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0410党支部在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创建“红色读书会”,并于11月11日晚在学院阅览室选择学习《共产党宣言》作为开篇之举。

 
    “红色读书”主要采用西方大学最先进的教学方式——习明纳(Seminar)小组学习法,将25名党员同志分为4个小组讨论学习,分别负责《资产者和无产者》、《无产者和共产党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文献》、《共产党人对各种反对派的态度》。
 
    此次读书会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主持人尹洁珺同学介绍《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历史意义,并进一步阐述对中国社会发展的理论指导意义;第二部分是各小组汇报学习心得;第三部分自由讨论,包括分享柏拉图的《理想国》、莫尔的《乌托邦》的主要观点,讨论“何为合理的劳动所得?如何衡量其价值?”第四部分由党支部书记王小青老师总结发言。整个读书会气氛热烈,不时迸发出思想交流的火花。
 
    通过本次“红色读书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以红色经典名著选读是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的最直接的有效方式,以小组学习讨论的方式可以形成“百家争鸣”和“百花齐放”的局面,在思辨中收获分享带来的快乐;读书要做到触类旁通,既要联系相关的文献阅读,也要结合社会现实问题来思考和讨论。
 
    “红色读书会”作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0410党支部创先争优系列活动之一,将定期举办,为新时代青年提供思想引领与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