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低碳运动会”呈现环保新主张

发布时间:2010-11-16浏览次数:356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3至14日,校第四十九届运动会在将军路校区西操场举行。在运动会期间,航天学院提出“低碳环保”的理念,使同学们在参与运动的快乐时也不忘培养低碳环保的节约意识,成为此次运动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给矿泉水取名
    往年运动会常常出现矿泉水浪费的现象,很多喝了一半的矿泉水分不清是谁喝的,扔了又可惜。针对这种情况,院学生会体育部的同学特意准备了记号笔在运动员的矿泉水瓶盖上分别做了标记,相当于给长得一模一样的矿泉水瓶取了名字,这样一来,运动员就可以很轻松地找到自己饮用的矿泉水,喝完的空瓶由生活部的同学统一回收,这样不仅节约了饮用水,减少了浪费的现象,避免了运动场内出现随地丢弃的塑料瓶,为干净整洁的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废弃纸盒自制“嫦娥二号”
    在入场式上,同学们用废弃的纸盒制作了“嫦娥二号”卫星模型,“套”在人身上,在展开的手臂上套上用锡箔纸包裹的三棱形纸盒,形似卫星上的“太阳帆板”,以人的运动旋转诠释出“嫦娥二号”卫星的运动轨迹,这个人形卫星吸引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制作者孙冬阳同学说:“我们想通过这种DIY的方式表达我们对航天专业知识的兴趣,更重要的是锻炼我们观察思考动手的能力,也很好的利用了平时的废弃物品,实现资源的再利用,减少不必要的花费。”
 
拉拉队拒绝塑料
    区别于其他学院拉拉队,我院拉拉队拒绝使用塑料品,塑料喇叭、塑料拍掌器、塑料加油棒等物品都被我院观众“拒之手外”。每当有我院选手参赛的项目时,同学们自觉地用掌声和欢呼声为选手加油,他们提倡“原生态,更自信”,既欣赏了比赛为同学加油,又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低碳”主张。
 
    此外,参与后勤保障的同学们在篮球场服务区搭建了“航天学院低碳服务区”,无论是开幕式、拉拉队、运动员还是后勤服务,参与的同学都积极贯彻“低碳先行”理念,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体现节约意识,取得了体育比赛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