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0-10-26浏览次数:5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0月14日至17日,全国行为科学联席会2010年会暨第二十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大会主题是“关爱•激励•发展2010与行为科学”。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南京行为科学学会名誉会长陈夏初出席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辞,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道德参会并致辞,江苏省红十字会会长、原江苏省副省长、首届南京行为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吴瑞林也对大会发来贺电表示祝贺并畅谈行为科学与经济发展。
 
    本次大会是全国行为科学学界的一次盛会,受到了各地行为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的关注,大会收到论文57篇,经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函评,10月14日的全国行为科学联席会表决通过评选出学术研究类优秀论文7篇,应用实践类优秀论文6篇。会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时堪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国权教授、辽宁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院长杨光教授、江苏天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沈长明董事长作大会主题学术报告。各获奖代表也在大会上宣读了论文并进行学术交流,内容涉及劳动关系与人本管理、组织学习模式与成效、行为科学未来发展趋势、现代企业文化理念与实践,与会代表们还就某些前沿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国内行为科学研究与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追踪行为科学国际前沿研究的新成果,着力推进政府行为、企业行为、高校行为、领导行为、军事行为、法学行为、医学行为等与人的管理与发展密切相关的研究。本次会议由全国行为科学联席会主办,南京行为科学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承办,协办单位有江苏天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捷士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瑞福农生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回顾本届会议,大家围绕“关爱•激励•发展2010与行为科学”这个主题展开思路,以不同的视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获得了圆满成功。至此,行为科学联席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这一研讨会已经成为全国行为科学的研究者和组织者很重要的一个对话平台。行为科学发展到今天,不断涌现很多的创新点,每次研讨会都有全新的主题结合实际予以关注。曾经的行为科学理论更多地应用于企业管理;而现代行为科学理论要把归宿点逐步放大到人文性、社会性和精神文明领域。本次会议上还一致通过下一届年会将由广西行为科学学会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南京行为科学学会名誉会长陈夏初致欢迎辞

市社科联王道德副主席致辞

南京行为科学学会会长宣读开幕词

各省市学会领导及专家学者

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院长杨光教授宣布获奖名单

优秀论文获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