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控制专家刘泓涛教授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0-10-25浏览次数:7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0月19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所副主任刘泓涛教授应邀在我校智能楼4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Autonomous Unmanned Vehicle System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姜斌教授主持。在报告中,刘泓涛教授根据自己所在的航空航天研究所的研究结果,介绍了无人飞行器的自主控制、无人机编队飞行控制等国际前沿课题及其相关技术。在报告后,刘泓涛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回答了相关提问,气氛十分活跃,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刘泓涛教授,1969年生于上海,1991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学士学位,1994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所副主任。在飞行控制系统设计、机翼除冰技术、多机协同控制、多目标控制、飞控系统实时仿真等方面有较深造诣。在国际重要杂志和国际系列会议上发表论文84篇,承担科研项目18项, 获美国专利1项。兼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并任AIAA控制制导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控制系统学会会议论文副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