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有伦院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0-09-25浏览次数:73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9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机器人和机械工程领域专家熊有伦应邀来我校机电学院,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荻校长详细介绍了熊有伦院士的研究领域与相关科研成果。随后,熊院士以“复杂曲面零件的多轴数控加工技术”为主题,对其在该领域的研究,尤其对解决关键技术瓶颈的思路和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此外,熊院士讲述了他个人的科研经验,并强调了工程实践经验以及科研思路的重要性。很多师生在报告结束后表示,通过报告了解该领域的前沿问题,对于拓展自己的研究视野和思路很有启发。
 
    熊有伦院士长期致力于机械工程中机电控制与自动化及其有关理论和技术的研究。他在机器人、精密测量理论、智能制造和计算机几何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其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等多种奖项,并在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多篇论文被SCI和EI收录,出版专著5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