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会飞行器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10-09-07浏览次数:58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8月22日至23日,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飞行器专业委员会、空气动力学及飞行力学专业委员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青岛市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飞行器专业委员会主任昂海松教授、副主任姚卫星教授,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朱春玲教授,联络秘书、学术秘书以及会议代表等共20余人。昂海松教授主持了年会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昂海松教授首先回顾和总结了飞行器专业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还对飞行器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探讨。朱春玲副院长表示,这种形式的会议将每两年举行一次,并且初步讨论了下一次会议的举办形式等有关问题。在学术报告会上,10多位中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们就各自发表的论文先后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报告内容涉及飞行器总体设计综合技术、飞行器结构设计与强度技术、计算空气动力学、试验空气动力学、飞行力学等研究专题。本次综合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浓厚兴趣,与会代表们并就某些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年会共征集了10余篇论文,并将出版《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飞行器专业委员会、空气动力学及飞行力学专业委员会2010年学术年会论文集》。
 
    与会代表认为,通过此次综合学术报告会,能进一步加强飞行器专业及空气动力学专业人员的交流与沟通,有利于了解相关学科发展前沿的最新动态,拓宽知识面,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促进各学科之间的相互渗透及相互融合,增强相关专业的创新与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