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0-09-07浏览次数:5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我校分别由周德群教授和刘思峰教授作为负责人建设的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和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入选。此次共有17个研究机构被确立为第二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我校是唯一获批两个基地立项建设的高校。
 
    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以学术前沿问题或重大理论、现实问题为研究重点,以该领域研究处于国内或省内领先水平的研究团队为主体,以重大系列研究课题为纽带,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组织的高水平、开放式、有特色的研究机构(平台)。此次我校两个基地被批准立项建设,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近年来快速、特色发展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在为期四年的首轮建设期内,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和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全局,立足自身已有特色和优势,制订并实施好重点研究基地的中长期建设规划和学术研究计划,站在国际国内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以重大现实需求为导向牵引,积极面向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开展应用研究和咨询服务,进一步培养和造就一流的学术队伍,持续稳定地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努力建设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思想库”和研究咨询基地。
 

刘思峰教授

周德群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