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制度实施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7-03-30浏览次数:50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为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实行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制度的若干规定,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于3月28日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制度实施工作研讨会。研讨会由王永亮副校长主持,吴庆宪副校长,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及各学院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06年底至2007年初各学院青年教师指导教师考核的总体情况。各学院分别就各自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制度的落实情况、对青年教师培养的不同做法和经验等进行了交流。

    吴庆宪副校长肯定了实施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制度对教学工作的推动作用,指出要更好地落实这一制度关键在于将政策“制度化”,即把它转变为一种自觉的行为,融入到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中去。

    王永亮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制度的落实主要依靠学院,学院有责任也有义务对新进校的青年教师进行培养,帮助他们成长;学校职能部门的职责主要是对各学院落实制度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制度是我校建校以来就实行并延续下来的一个优良传统,学校出台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制度旨在强化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希望各单位相互借鉴经验,继续重视和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扶植和培养。今后,青年教师及其指导教师的考核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学校将把学院培养青年教师的成效、青年教师的满意度等作为对学院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吴庆宪副校长鼓励学院提高积极性,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