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07-03-14浏览次数:553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06年度入选人员名单,我校邓智泉、沈建新、王岩三位教授入选。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教育部设立的专项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着眼于培养、支持一大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资助其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为培养他们成为优秀学科带头人创造条件。该计划每年遴选1000名左右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自2004年以来,教育部已连续遴选了三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我校共有10位教授入选该计划。

 

    2006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的资助期限为2007年至2009年。资助金额为自然科学类50万元,哲学社会科学类20万元。入选人员的支持经费由教育部和学校按1:1比例共同资助。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高层此创造性人才计划”实施方案〉和有关实施办法的通知》和《“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加强对获资助者的跟踪管理,严格考核,大力支持他们的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