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07-03-08浏览次数:579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近日,我校刘思峰、王锐兰教授等完成的“江苏省创新人才流失、回流的现状分析与吸引人才的对策”研究荣获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

 

    该项研究立足江苏省情,在对江苏省和全国有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国有大中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大型医院,以及近年来从江苏省流动到国外的创新人才进行广泛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对江苏省创新人才流出、回流现状与问题及其对江苏经济发展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定量与定性分析,并据此提出了构筑江苏省创新人才集聚高地的对策,为江苏省建设创新人才高地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

 

    课题组根据调查数据,建立多种数学模型,对人才流动的成本、效益及创新人才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进行系统研究,得到了许多有价值的结论,主要研究成果被省有关决策部门重视、采纳,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