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公司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07-01-12浏览次数:691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了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公司总裁李海兼职教授受聘暨与其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仪式由民航(飞行)学院院长胡明华主持,校办、人事处有关同志、民航(飞行)学院的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该仪式,吴庆宪副校长在仪式上讲话并为李海总裁颁发聘书、佩带校徽。


    随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和我校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民航专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以及实习实践;民航维修技术理论研究、专项应用研究以及项目开发;我校民航学院的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项目开发等方面的广泛合作。


    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是以航材保障为主业的综合性服务提供商,承担着为国家批量采购飞机航空器材的任务,同时在进出口、航空维修与制造、物流业务及航空租赁业务等方面也积累了雄厚的势力,在航空业内有一定的影响。李海总裁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以及我校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对推动我校民航(飞行)学院的全面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李海,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制造专业,后又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3年—2002年,先后在中国民航总局航空器适航司及航空安全技术中心工作,任副处长、副主任等职务;现任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公司总经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在民航总局航空器适航司工作期间,他先后负责维修工程管理、适航指令颁发和各类飞机型号的审查工作,曾获民航总局和航空工业部联合嘉奖。先后参与策划中美两国双边适航协议的制定和签署工作;参与撰写了对中国民航的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中国民航安全发展规划纲要》;主持的《运七型飞机维修大纲研制》、《航空安全人为因素》等科研项目,获得民航总局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第二届国家安全生产科技奖一等奖。在民航建设、发展、策划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学术造诣深,在企业届、民航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


    任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公司总经理以来,以其出色的工作,为降低航空公司采购成本、支持国家外交外贸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民航总局及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