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院士简介篇----冯培德

发布时间:2007-01-12浏览次数:339作者:网宣来源:未知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冯培德 院士简介

  男,1941年4月7日出生,1957-1963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力学专业本科,1963-1966年就读于南京航空学院自动控制系陀螺仪表及惯性导航专业研究生。1967年分配到航空工业部第六一八所工作至今,在1981-1983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学习工作两年,1983年任六一八所惯导系统研究室主任,1984年10月-2001年2月任六一八所所长,现任航空一集团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系统和测试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航空学会理事,六一八所/西工大博士生导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
  
    他曾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二等奖各一次,发明三等奖一次,国防科工委和部、省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十二次。他于93年成为博士生导师,95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2001年当选为工程院院士,先后已培养硕士生、博士生26名。

  冯培德同志担任六一八所所长十七年,奋发进取,勇于改革,主持了618所的搬迁和新址建设,完成了该所由纯科研型向科研生产经营型研究所的过渡,十七年来产值、效益的年平均增长率超过25%。为此被评为航空工业部劳动模范、优秀领导干部,全国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