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06-12-28浏览次数:526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5年度入选者名单的通知》(教技函[2006]6号),我校黄卫清教授光荣入选。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教育部设立的专项人才支持计划,支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开展教学改革,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问题、哲学社会科学问题和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进行创新研究。学校根据每年教育部限定的名额、《“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和学校实际情况遴选、推荐人选。

 

   2004年度我校徐国华、阮新波、袁慎芳、施大宁、张丽艳和颜晓红6位教授入选。至此,我校共有7人入选该计划。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期限为3年。自然科学类资助金额为50万,哲学社会科学类资助金额为20万。 教育部与学校按1:1比例共同对入选者进行资助。

 

   学校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实施方案>和有关实施办法的通知》和《“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入选者进行跟踪管理,严格考核,同时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入选者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不断加强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