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 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7137作者:刘晓来源:新闻中心供图:李林泷责任编辑:邱涵审核:新闻中心

字体:

11月29日,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集体备课在将军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党委副书记陶勇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宣传部部长王晖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平旭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主体内容,新时代的青年使命与人才培养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创建航空航天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等三个方面介绍宣讲提纲。

  

  

在集体备课环节,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宣讲内容、宣讲形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陶勇从宣讲时间、对象、要求对宣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宣讲团成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掌握十九大报告中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从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出发,按照各学院需求,结合自身学科研究方向确定宣讲主题,对宣讲进行充分准备,保证宣讲效果。  

郑永安为宣讲团成员一一颁发了聘书,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宣讲团成员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参加集体备课、面向师生宣讲表示感谢。

  

  

郑永安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行动纲领,学校党委按照党中央、工信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的统一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贯彻活动,并按照全覆盖要求成立宣讲团,这些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郑永安强调,宣讲团成员要带着问题和思考去宣讲,结合国家发展形势、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自身专业背景开展宣讲。要通过深入全面的宣讲,让广大师生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充满骄傲和自豪,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要让广大师生全面理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使全校上下真正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让全校师生认识到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全体南航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通过自身努力工作为推动高等教育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的十九大宣讲团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20名党员教师组成,宣讲团成员理论造诣高,实践经验丰富,将面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义务送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