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湖校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天目湖校区团工委作者:严敏豪供图:严敏豪时间:2024-03-11浏览:214

为深入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南航天目湖校区学子积极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汗水书写祖国未来。

3月1日上午,天目湖校区“青益行”志愿者们走进了社渚镇敬老院。他们叠被清扫,打理起居,陪老人们唠家常,既美化了环境,更洗涤了心灵。纵然耄耋之年,老人们却容光焕发,笑声绵绵,纷纷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尊老敬贤,“青益行”志愿者们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更使传统美德在新时代迸发更加深远的意义。



3月1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溧阳市社渚中心小学开展“三航”科普课堂,从知识普及到航模制作,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对“三航”知识更进一步,飞天的梦想在心里生根萌芽,希望的春风带着雷锋精神吹进新时代莘莘学子的胸膛。与此同时,另一队志愿者们联袂民警,走进社区,携手为社区老人带来智能手机“宣讲会”,讲解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警示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让普法宣传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3月3日上午,志愿者们参加在溧阳市举办的第四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蓝野赛志愿服务活动,从维持秩序到物资分发,从接驳指引到场地清理,热情周到,服务专业,既得到了选手们的认同与肯定,更诠释了志愿精神的内核,让“南航名片”在社会各界熠熠生辉。



3月3日下午,志愿者们为溧阳市东升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剪纸课堂。一笔一纸,一刀一剪,红彤彤的剪纸赫然有了眉目,有了温度。志愿者们用剪纸传递美好与温暖,用行动诠释雷锋的精神,让艺术之美和奉献之情交相辉映,传承金陵剪纸非遗,弘扬雷锋精神,让爱与美在剪纸间流淌。



3月5日晚,志愿者们相约学雷锋日,共话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内涵,优秀代表们讲述先进经验,为在场的同学带来一场智慧与友爱的淬炼。在一个个亮眼的展示中,同学们回顾志愿服务的初心,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3月6号上午,我校参加2024年溧阳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与溧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订“伙伴计划”项目合作协议书,共同努力促进志愿者事业的蓬勃发展。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雷锋的故事家喻户晓,雷锋的精神历久弥坚,他如曜日光辉,照亮了那个时代,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新时代的你我他。天目湖校区学生志愿者们那一抹抹鲜艳的红,正跳跃在社会的各个角落,让雷锋精神绽放,并将继续引领我们步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