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南航学子获“华模杯”航空创意大赛唯一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974作者:胡百明来源:校科协供图:胡百明责任编辑:彭丽审核:冯绍红

字体:

10月20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华模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华模杯”航空创意大赛决赛,在中国商飞公司试飞中心举行。我校学子表现突出,获大赛唯一一等奖,奖金30000元;获优秀奖4项,奖金5000元/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


冯绍红秘书长(左3)上台领取优秀组织奖

申来法教授(右3)代表优秀项目上台领奖


“华模杯”航空创意大赛旨在鼓励广大高校学生利用所掌握的最新航空专业技术知识积极参与中国民用飞行器的科研、生产方面的创新,使民用飞行器在设计、制造、新技术应用等方面不断得到提升,推动我国航空科学技术持续向前发展。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备赛期间,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征集项目8项,经专家论证评审,8个项目参加该赛事,5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取得了1个一等奖和4个优秀奖的优异成绩。今后,校科协将聚焦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加强与相关国家级学会的沟通联系,为人才培养、人才举荐、学术交流、期刊建设、科学普及等拓展路径、搭建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赛前,校科协秘书长冯绍红与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进行了交流。冯绍红对中国航空学会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南航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南航科协相关工作。姚俊臣对南航支持中国航空学会发展表示感谢,并希望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国家航空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获奖项目介绍


一等奖项目


“无极”六自由度矢量变姿系列飞行器

指导老师:郑祥明、杨忠

团队成员:李昊泽、廖禄伟、章卓耿、和浩然


优秀奖项目


极寒风暴——新概念动力电池设计

指导教师: 申来法 

团队成员:胡廷松、陈子洋、陈冠宇、傅瑞雪、李秋菊 


基于生物驱避性的鸟类保护无人机设计

指导教师:陈安全

学生:姚媛圆


“鸿雁”边界层抽吸推进翼身融合飞行器

指导老师:史志伟

团队成员:张维源、陈其昌、姚灵珑、付军泉


阵列式静电监测-航空发动机故障检测的新工具

指导教师:左洪福
团队成员:郭家琛、钟志荣、姜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