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515作者:陈冬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供图:团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魏慧冬

字体:

2021年10月18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在巡天楼409教室开展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慧冬、学院副院长司海青、学院团委书记范伟、飞行技术系老师蔡中长、2018级辅导员吴泊鋆、2019级辅导员陈冬、2020级辅导员宋歌、2021级辅导员王亚云,部分2021级同学到场观摩学习。

 


经过前期的学生申报和学院初审,共有26名同学入围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本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个人陈述环节,同学们通过PPT演讲的形式,向评委老师展示了他们上一学年在责任意识、创新精神、人文情怀、国际视野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同学们侃侃而谈,讲述他们在南航的故事,彰显了通飞学子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对蓝色梦想的延续。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根据同学们的个人陈述和申报材料进行提问,同学们结合自身生活实际与专业特长进行回答。整场答辩,同学们表现精彩,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加观摩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奖学金答辩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不仅领略到了通飞同学的优秀风采,还坚定了奋斗目标。



2021级民航机务工程专业张陆斌同学:聆听完各位优秀学长的答辩,我受益良多。作为一名通飞学生,在大学四年中不仅要规划好个人学业,还要积极参加课内外文体活动,充分利用第二课堂的平台锻炼自我,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民航高素质人才。


2021级飞行技术专业田一鸣同学:旁听了学长们的国奖答辩,我被学长们的优秀所震撼。高考录取最高分、各类活动参与经历、各类比赛的金牌……我对学长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由学长们的优异成绩,我想到了自己的不足,也让我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产生了思考。作为飞行学员,我要认真学习,争取每门课都拿到高分。要强身健体,保持身体健康。还要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在学校提供的大平台中锻炼自己,丰富经历,发展爱好。



本次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充分发挥了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鼓励通飞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向上,努力进步。此次国家奖学金答辩对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