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今天,我们向祖国表白”国庆献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431作者:王代龙来源:理学院供图:胡艺涵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周佼佼

字体:

在祖国第72个生日来临之际,理学院青年学子自发组织“今天,我们向祖国表白”活动,同学们通过创意海报、国旗摄影、诗歌创作以及写下心里话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表达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爱以及最真挚的告白。


熠熠生辉的五星红旗与南航秋景相交映,红旗之下的南航学子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告白,表达心中的拳拳爱国之情。有同学拿起相机,捕捉自己眼中最美的国旗。本科高年级同学的镜头里,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指引大家爱家、爱校、爱国,热爱所生活的伟大时代。



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和大一新生通过手绘、创意海报等形式描绘盛世华诞,“四海清平、山河无恙”,以及全国人民欢度国庆的喜庆场景,用最美的色彩描绘最好的时代,为祖国献上生日祝福,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还有的高年级同学原创文学作品,回顾祖国七十二年来的风风雨雨,从小民尊严到大国富强,回忆祖国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吾辈当继民族之风尚,开盛世之伟业,传华夏之美德,护国家之安全。人生百年,当为千年中国计!”铿锵有力的原创散文诗句,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理院学子赤诚的爱国之情。




“我爱我的祖国,就像星河与焰火,相互包裹,永不失落”。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理学院青年学子生在新时代,感恩祖国、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后续学院还将依托“我为同学办实事”、“我与祖国同庆生”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传承红色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