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职业素质训练营——“职面未来”系列交流分享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46作者:杜欣鹏、梅旭鹏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雷蕾

字体:

为增强我校学生对未来职业的认知,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学生的求职能力、就业竞争力和事业发展能力。7月22日至8月3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职业素质训练营——“职面未来”系列主题交流分享,学院有就业意向的全体本硕准毕业班学生参与本系列交流分享。




7月22日,学院针对学生各类行政岗及辅导员就业需求,开展行政岗及辅导员工作分享和应聘心得交流座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杜欣鹏以自身辅导员工作经验和相关岗位备考应聘经历为基础,以“职业定位和岗位职责”、“工作理念与方法”、“备考与应聘技巧”等三方面主要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参会同学认真记录,积极提问交流。


7月31日,学院针对学生国防类企业就业需求,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五十五所人力资源部谢俊领主管与学院准毕业班同学进行“国防类企业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线上交流分享。谢主管结合自身多年国防企业人力资源经验与同学们分享自身经验,从“基本信息”、“教育经历”、“亮点信息”等方面切入与同学们交流如何制作一份适合自己并能打动国防类企业HR的简历。同时与同学们交流在国防类企业面试时的注意事项,针对同学们的个性化特点阐述如何突出个人优势,鼓励同学们抓住国防行业的发展机会,投身国防事业。



8月3日,学院针对学生对互联网相关行业就业需求,邀请realme人力资源总监戴修山与学院准毕业班同学进行“互联网类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线上交流分享。戴总监以近年来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特点切入,与参会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高薪不代表好岗位,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观念,告诫同学们不要盲从,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听多看多体会,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公司和岗位。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多年来十分重视应届本科生、研究生的职业素质培养,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等方式开展各类交流分享活动,提升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多角度开展国防类企业、互联网企业和辅导员行政类岗位应聘培训,拓宽学生职业发展路径,同时结合就业动员和就业意向调研等工作,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平稳进行提供有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