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职业素质训练营暨‘企’明星分享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84作者:施俞辛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供图:王蓉、施格责任编辑:赵燕喃、蒋蓓佳审核:刘虎

字体:

9月是求职、就业的黄金期,9月15日,人文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邀请到了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就业管理部主管张月铭、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齐丹阳,在线召开了“职业素质训练营暨‘企’明星分享会”系列活动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专场。



简历是同学们升学、求职时的第一张名片,张月铭从读研还是就业这一问题入手,抓住了学生现阶段最为关注的问题,引发深刻思考。随后,她结合学校理念简历大赛优秀案例,围绕简历在升学和求职时应该具备的版式、所呈现的内容,深入剖析了填写简历不同模块的具体方法,为学生详细解读了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



随后,齐丹阳以面试技巧为主题,结合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面试礼仪和具体细节。此外,她围绕单面和群面等不同场合,为学生讲解了能够使自己脱颖而出的方法。最后,齐丹阳简单介绍了咪咕近年来的发展数据和人才发展体系,作为HR,她十分欢迎本院同学前往单位应聘、实习,感受良好的企业文化。




此次活动实用性非常强,对于高年级的同学来说,能帮助他们在即将到来的求职季找到心仪的工作,对于低年级同学来说,更是能从现在开始就有意识地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将来取得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