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长空论坛”欧洲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2144作者:杨光来源:人事处/高级人才办供图:人事处/高级人才办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崔海涛

字体:

7月13日,我校“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云论坛欧洲分论坛顺利举办。本次论坛依旧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与来自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多所欧洲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近八十名海内外青年学者齐聚云端,聚焦学术,共话发展。副校长姜斌、人事处处长/高级人才办主任崔海涛、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毛军逵、机电学院院长傅玉灿、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校刚、理学院院长王春武参加了本次论坛。



姜斌在开幕辞中代表学校对参会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仍受疫情影响的海内外学子们表示深切的问候,并对我校办学历史及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南航从新中国首批航空高等学府发展成为了如今的“双一流”高校,69年来始终秉承“航空报国”的办学传统,不断彰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培养出一批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事业传承者,团结了一批坚守信念、勤耕不辍的家园建设者,更是抢抓每一次机遇,踏实每一个脚步,争做凝聚人才的改革践行者。随着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显著提升,航空航天事业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南航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立足新时代,面对机遇挑战,开启“十四五”的新征程,学校将始终高度重视作为“第一资源”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继续扎实推进各类青年拔尖人才引培计划,携手有志于在航空航天领域施展抱负的英才,续写新篇章、建设新南航。



崔海涛对学校人才政策进行了介绍,从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布局出发,详细为与会学者介绍了学校青年人才引培体系和准聘长聘制度及其政策待遇。此外,从学校人才政策机制、创新环境、配套条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为青年人才发展所提供的平台支持。他指出,在南航“人才强校“之路上,南航将努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助力各位青年才俊未来凤舞九天提供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和个人成就舞台。



毛军逵以“能源为本,动力先行”为主题,从学院建设的历史出发,阐释了“红色基因”和“蓝色梦想”,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学院发展处于新阶段,在新的机遇前,学院将竭力为青年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有力的政策支持,热烈欢迎青年才俊加入能动家园。


傅玉灿向青年学者做了“‘智造‘点亮生活,‘机电’创新未来”主题报告。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布局、师资队伍、成果项目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并展望将来,对人才发展路径及培养支持情况进行介绍,期待优秀人才加入机电学院大家庭。


张校刚以“用科聚新材,引科技新路”为主题,从材料科学在航空航天方面的应用切入,阐述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期盼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学院,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王春武做“聚数理英才,创理院未来”主题报告。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为全院教师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从多方面给予青年教师更多的支持保障,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稳健有力的成长平台。


在专题报告后的交流答疑环节中,青年学者们纷纷积极发问,就自己所关心的引聘标准、薪酬待遇、晋升通道等方面与报告嘉宾热烈交流互动。


习总书记提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南航始终以开放的态度、开明的思想、开阔的胸襟怀抱全球英才。“长空论坛”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品牌活动和年度人才盛典,也是海外引智的桥梁纽带、海外学子回国发展的重要交流窗口,至今已举办六届,今年5月已成功举办了澳洲分论坛。立足“十四五”,学校始终坚持走“人才强校”之路,通过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充分激发人才活力,打造包容开放的学术生态,引领各类人才在时代的浪潮中竞相奔涌,携手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一起同心筑梦,共谱南航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