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机关青年教职工培训班

——深入学习党史 提升能力本领 谱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2023作者:邓倩来源:机关党委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焦宏图

字体:

7月11日至13日,2021年机关青年教职工培训班在我校明故宫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陶勇,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发展研究中心、校团委、人事处/高级人才办、教发中心/高教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24个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的96位机关青年教职工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陶勇在开班典礼上对机关青年同志们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机关青年作为机关管理队伍的生力军和后备军,是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在回顾了党和国家、以及南航每个重要历史节点上青年一代奉献付出后,他要求机关青年要有端正的态度、担当的责任感、作为的能力、为民的情怀,要以习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个能力”为目标,落实学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形成“五高”新格局,推动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围绕政策理论学习、师德师风教育、管理能力提升、机关作风建设、健康素养讲座、考察实践拓展等六大课程模块总计开设了8门课。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机关青年教职工认真聆听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讲授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本领担当,做好岗位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孔令华,国家级教学名师、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航基地主任王岩,体育部副主任杜长亮,国际合作处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卓,人事处处长、高级人才办主任崔海涛,党政办副主任刘红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等学校中层领导分别结合工作经验带领学员学习了解了机关文稿实务、 中国共产党百年传承深刻启示、科学健身理念、科学管理方法和学校人事管理体系、党政公文处理 等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内容。



 为树立机关典型、推动示范引领、推广先进经验,校级先进党支部代表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代表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学生处事务科以及机关管理服务标兵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形式,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训课程内容、导学思考题,结合本职岗位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全体学员还分组赴航空工业南京机电(609所)参观学习。



 课程学习及交流研讨成果在结业汇报会议上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展示。6个小组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系统全面,专家授课专业实用,小组研讨和企业考察深化了理论学习、促进了工作思考,编班管理、划分小组的工作机制促进了部门间的交流与协作,切实让机关青年明确了机关工作“做什么”“为何做”“怎么做”。大家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主动适应学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提升理论素养、提高能力本领、履责尽责担责,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机关青年人的力量。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提升机关青年教职工的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本次培训由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发展研究中心、校团委、人事处/高级人才办、教发中心/高教所等7部门联合打造,前期研讨制定了《机关青年教职工素质能力提升方案》,并共同整合资源完成了培训班筹备工作。机关青年教职工培训班旨在搭建机关青年成长成才平台,分层分类开展常态化培训,激发机关管理队伍生机活力,促进部门沟通协作,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作风正”机关青年队伍,共同提升管理服务育人实效。下一步,机关党委还将根据学员学习反馈协同相关部门完善课程设置,探索“工作坊”等学习形式,进一步提升机关教职工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