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429作者:刘鎏、吴静文来源:航空学院供图:孙世杰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佘明

字体:

6月21日上午,航空学院“不负韶华,逐梦远航”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在明故宫校区A18-511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冯绍红,院党委副书记佘明,副院长魏小辉、陆洋,院长助理王怀磊,系所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院机关各科室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由佘明主持。




参与此次座谈会的11名毕业生代表分别来自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含“冯如”班、“王适存”班和卓越工程师班)、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和工程力学(含“钱伟长”班)四个专业。他们中有的选择留在南航继续升学,有的选择前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有的选择前往偏远地区支教,也有的选择到国防单位就职。毕业生代表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围绕专业学习、科创训练、培优班设置、就业服务指导、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与会领导、教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回复。



刘鎏、陈萱代表毕业生们为母院赠送礼物,据悉,该礼物由航空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自行设计,图案整体活力满满,“航空”、 “17”、 “努力”等元素既表达了同学们对母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也表达了对自身发展的美好期许。



冯绍红代表学院对同学们顺利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表示祝贺,对现场师生的发言交流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加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育”并举,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塑造学生们坚韧不拔的品格,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学术精英和国防英才。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南航的优良作风,在新的阶段创造新的业绩,也希望同学们常回来看看、多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