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素质训练营|外国语学院开展行业调研专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905作者:盛嘉贤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盛嘉贤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梁薇

字体:

为帮助学生增强职业生涯规划的调研意识,推动建立2022届毕业生发展目标,增加对就业、考研等不同方向形势的了解,2021年5月,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共开展了3场行业调研专题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盛嘉贤主持。


2020年11月以来,2018级本科生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围绕就业、考研、考公、保研、留学等方向组建调研小组,经过前期数月的资料搜集、人物访谈、文本整理,于2021年5月下旬进行集中小组汇报展示。



就业行情调研组对航空公司、新媒体等多个行业进行了汇报分享,深入分析了这些行业当今的市场行情和发展态势,并通过采访学长学姐或相关专业人士给予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一系列建议。


考研情况调研组的分享涉及翻译、法律等多个专业,分析了各专业历年的考研情况。通过前期的资料搜集,在院校选择、参考书目阅读、考研时间分配和复习备考策略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出国留学调研组则分析了不同国家的留学情况以及专业知名度,并提到在择校时要关注学校的申请要求、学时学费、课程设置、毕业去向等重点信息。


其他小组如保研情况调研组、考公考编调研组也都对各自方向的政策方针、发展方向、准备策略等进行了细致分析。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工作,关注学生的毕业发展意向动态。此次行业调研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不同发展方向的认识,帮助学生合理自我定位,在相互学习和资源分享中树立自己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