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吕新明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650作者:裴锦华来源:无人机研究院供图:无人机研究院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赵剑峰

字体:

近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华东地区五省一市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为深入了解南京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进展并进一步指导建设工作,在民航江苏监管局、南京市工信局、浦口区政府等部门领导陪同下,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吕新明一行于6月10日到我校进行民用无人机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无人机研究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装备工程部部长/无人机研究院院长赵剑峰主持座谈会。



杭育新对吕新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民航华东局及相关部门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合作共建南航以来,在民航各级单位支持下,我校通过与民航系统单位开展多种方式的深度合作,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进一步凸显了学校民航办学特色。



吕新明高度肯定了学校注重校地融合发展并提供高质量社会服务的理念,对学校积极参与地方无人机产业发展规划、共建无人机试飞运行基地以及支撑南京试验区规划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航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要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促进通航高质量发展。以智慧民航建设为牵引,充分发挥高校在科研方面、地方政府在政策资源方面、企业在具体操作方面的各自优势,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相关准入标准、操作规范等方面探索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加快形成相关政策制度和国际领先的模式,全面助力民航强国建设。



吕新明一行参观了无人机研究院总装联试场区,了解我校无人机装备生产及市场应用情况;随后就南航无人机研究院和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南京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无人机研究院副院长裴锦华汇报了南航无人机参与南京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