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能源与动力学院0217108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108作者:匡正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能源与动力学院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王霄

字体:

6月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0217108团支部开展了“学史铭初心·青春心向党”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2004年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展开。


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八路军驻京办事处旧址、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与燕子矶公园,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斗争史,学习、理解、感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丰硕成果。支部成员在学习中更加深刻认识到,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必然要求,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重大举措,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的理论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保证。



支部邀请学院副教授肖玲斐一同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与启示”等内容进行探讨。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后,团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张波谈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各界积极寻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从洋务运动到辛亥革命,都以失败告终,唯有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走出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梅园新村纪念馆和八路军驻京办事处旧址都集中体现了我党在第二次国共合作时期的不懈努力;李瑶交流,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初步探索时期,毛泽东提出了走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想,而南京长江大桥的建成正是中国工业化建设的重要标志;孟敬芫则分享了参观南京燕子矶公园的感受,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燕子矶公园的生态建设就是南京生态文明建设的缩影。


关于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肖玲斐讲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精髓在于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对于能动学子来说,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注重坚毅品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敢于实践、积极实践,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更要在党史教育中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将来在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本次“学史铭初心·青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让青年团员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使青年团员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