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极目杯”机器人对抗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1101作者:肖帆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马庚伯责任编辑:周天博、李嘉慧审核:丁琛

字体:

6月6日,第一届“极目杯”机器人对抗赛决赛及闭幕式在自动化学院一号楼511报告厅隆重举行。极目机器人中国区研发(软件)负责人陈志寅、极目机器人人力资源总监庄培、校团委副书记、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琛、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陈慧云等嘉宾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机器人对抗赛赛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比赛于今年4月启动,组织宣讲会、初赛预选、决赛等阶段。各参赛团队精诚合作,勇于创新,精心备战,校企合作单位通力支持,全程指导,提供帮助,让广大学生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与创新的内涵。


闭幕式上,极目机器人人力资源总监庄培致辞。她介绍了极目机器人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对与我校一直以来进行校企合作表示感谢。她表示, 我校作为江苏省重要的建设人才和科研基地,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尤其是我校的相关专业,与极目公司产品密切贴合,实现与我校的产教研合作,共谋发展,是公司酝酿已久的举措。

 


随后,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流程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收到全校共39支队伍、169名同学报名参赛,最终共27支队伍完成作品并参与最终决赛。决赛内容由循迹、定点击球和对抗三部分构成。其中对抗赛部分尤其精彩,各支参赛队伍为了让自己组的作品攻守兼备都绞尽脑汁,进行了各种加装,诞生了许多优秀的创意作品。同时比赛场上风云万变,各种精彩瞬间层出不穷引得观众阵阵喝彩,再加上解说们的精彩解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三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最佳创意奖三项。

 


此次大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不仅培养和锻炼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器人设计和制作的能力,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途径,提高工科学生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