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民航学院举办学长学姐传经送宝之考研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909作者:民航学院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民航学院责任编辑:彭丽、徐鑫雅审核:李和新

字体:

6月9日下午,学长学姐传经送宝之考研分享在民航院楼1214会议室举办,此次分享会线上线下同时开展,邀请了2017级考研上岸优秀学生代表徐小凤、杜希,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主持。



徐小凤围绕自身考研经历、正式备考前的准备工作、各科复习规划、考研小tips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从院校选择、专硕学硕区别、研究生导师选择、复习规划制定等切入点开展介绍,详细列举了考研每门课程科目占比、选择题分析题分数占比和题目类型,结合自己的备考经验、分析备考技巧,鼓励大家多买模拟试卷开展“实战”练习,同时分享了各科目各类别的复习资料并做比较。



杜希讲述了自己考研华中科技大学上岸的心路历程,建议同学们上院校官网提前了解往年录取信息和招生名额,考研也存在“大小年”,要通过网上渠道,了解报考院校、专业信息甚至是复试科目等。同时强调了要珍惜暑假在校复习考研的黄金时段,制定个性化的复习计划,做到有条不紊、松弛有度、稳扎稳打,切忌相互比较。要高度重视最容易拉分的数学和专业课,同时分享了她去年复习的资料,提醒大家要以考试的态度对待每一套卷子,通过刷题练手感,减少失误。


两个小时的分享会,同学们收获满满,对考研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明确的目标,对考研复习有了更坚定的信心、更积极的心态。据悉,学院已经组建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大队,陆续推出系列学长学姐传经送宝分享会,发挥学生党员先进示范作用,以学促干,以行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