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期“手绘简笔画、历史讲解”主题线上授课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738作者:苗雨欣、卞辰晨来源:机电学院供图:苗雨欣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徐俊珠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6月4日下午,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与贵港市大上小学2019级的同学们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室开展“云端筑梦 护航未来”线上授课——“手绘简笔画、历史讲解” 第二期。本次授课由党支部苗雨欣、卞辰晨同志担任主讲人,讲授海洋和陆地动物的特点、分类以及绘画教学。

 


苗雨欣同志以一段有趣的海洋馆视频为序,极大地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也让孩子们对海洋生物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她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简要介绍了八大类海洋生物的特点及分类,并着重介绍了海洋哺乳动物——人类的好朋友海豚,并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分步绘画。

 


卞辰晨同志为同学们讲授了陆地生物的分类与各类陆地动物的特点和习性,并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大熊猫、小熊猫和小浣熊的生活习性、外貌特征与分布地区,并通过一条科普小视频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区分这三种名字和外观十分相近的动物。最后,她带领同学们绘制我国“国宝”大熊猫的卡通形象,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大熊猫。


在授课结束之后,贵港市大上小学的老师也发来了同学们的本次课程的绘画成果。





 

本次“云端筑梦 护航未来”线上授课让孩子们了解到海洋生物和陆地生物的分类及特点,并通过绘画的形式令孩子们对自然产生更深的兴趣与理解,有效建立了孩子们对自然的认知、培养了同学们的绘画能力。同时,通过本次线上授课,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意识得到提高,在社会实践中发挥青年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