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民航学院硕士20级第二党支部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787作者:民航学院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民航学院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李和新

字体: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6月5日下午,民航学院硕士20级第二党支部在将军路校区2205教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遵义会议精神”主题党课。硕士20级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苏佳琪同志担任此次党课的主持人。



党课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遵义会议精神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纪录片观看。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其鲜明特点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确立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创造性地指定和实施符合中国革命特点的战略策略,这在今天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党课第二部分,苏佳琪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纪录片《中国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纪录片讲述了遵义会议精神践行者的先进事迹,展现中国共产党重要精神的时代传承,从而达到凝聚人心、激发斗志 、传播正能量的目的。



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依次分享自己对遵义会议精神的理解。赵泽剑同志表示,遵义会议在极其危机的特殊历史时机,挽救了全党,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前辈的革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并将之传承下去。


支部的其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深受遵义会议精神的鼓舞,纷纷在微信群中发表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