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922作者:刘晓来源:宣传部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晖

字体:

5月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读书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学习。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为题作学习辅导,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解读了党史学习文献中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对党史学习中相关问题的思考。



副校长黄志球结合党史学习认识,从“以坚持理想信念的坚持筑牢紧跟党走的定力”“以自我革新的魄力激发努力奋斗的动力”“以不忘初心的信念汇聚共同发展的民力”分享了学习感悟。副校长宋迎东从“艰苦奋斗坚定发展的斗争精神”“在重大转折关头时的历史清醒”“坚定走向国际舞台的战略智慧”分享了党史学习的体会和思考。

在专题读书班环节,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郑永安围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发言,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强调要站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高度,深刻把握“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鲜明时代要求,自觉肩负起社会主义政治家责任和教育家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忠德围绕“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发言,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教育改革的思想自觉”“把握时代大势,深刻理解深化教育改革的丰富内涵”“坚持系统思维,精确把握深化教育改革的实施路径”阐述了对学校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思考。



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重点研读篇目,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



郑永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动员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与把握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结合起来;要着眼“两个大局”,坚持“四个面向”,把党史学习与长远战略谋划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牢牢把握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为实现我校向“一流大学”建设水平高校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