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寄语青年节期间在岗奉献的我校学生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557作者:陈思华来源:校团委供图:校团委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静

字体:

4月23日至5月5日,我校16个学院291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连续工作13天,出色完成了中国航天日开幕式、论坛会务、航天科普展和学校展区讲解等志愿服务任务,赢得了工信部、江苏省各级领导以及广大中外来宾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工作期间,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全体同学以信表意,向学校党委汇报了前期培训、上岗服务等情况。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郑永安给志愿者回信,并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对志愿者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郑永安在回信中指出,我校青年志愿者用心挖掘“南航元素”,用情讲“活”每件展品,以最高水平、最好状态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南航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谆谆教诲,紧紧把发展航天事业、弘扬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重任扛在肩上,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孜孜不倦求真学问,脚踏实地做真研究,永无止境探索浩瀚星空,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来自校内不同年级、不同团队的青年志愿者承担了航天日主场活动80%以上的志愿服务工作。前期,志愿者还参加了理论学习、实境模拟等多场培训,精心布置会场及展区,全身心投入展品讲解任务。此外,无人机保障、三校区航天成就图片展、校园井盖彩绘、上秦淮彩绘画桥、“中小学生进南航”等多个专项志愿者小组也主动作为,切实保障航天日活动顺利进行。

  

  

校团委把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每年组织服务项目达600余项,服务累计时长超40多万小时。自2013年以来,先后承担了亚青会、青奥会、江苏发展大会、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志愿服务任务,并获得中央领导同志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