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学院2020级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790作者:长空学院来源:长空学院供图:长空学院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张林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学院良好学风,增强学业帮扶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提高学生学习能力,长空学院2020级于近期开展了学业结对帮扶活动,并在7301智慧教室举行了帮扶志愿者见面会,长空学院2020级全体辅导员及29位帮扶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长空学院2020级学业帮扶计划自本学期初开始实施。为适应航空航天大类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构建“提前预警,精准帮扶,过程控制”的学业监督机制,长空学院制定并发布了院级学业预警与帮扶机制。院级预警以学期为单位,补考后不及格科目数为依据,对学生给予一至三级学业预警。针对不同等级的预警,学院为学生匹配帮扶志愿者,开展日常学业的多对一、一对一帮扶。学期补考结束后,年级对学生不及格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辅导员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的方式向学生下达了预警通知单。同时面向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群体招募学业帮扶志愿者,与预警学生结对,帮助学生分析学业困难的原因并制定学习计划。



结对帮扶志愿者见面会上,辅导员张秋寒首先对各位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和赞赏,并嘱托大家充分依托“宿舍、课堂、自习室、户外”四个场所,挖掘周围同学、老师两个资源,做一次用心用情用智的志愿帮扶活动。



学院2019优秀学业帮扶志愿者陈逸菲、谢文杰分别从学业、心灵帮扶两个角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帮扶经历与经验。



学院学习支持辅导中心肖廷玉为大家介绍了帮扶要求及考核奖励机制。



最后,四位辅导员分别为2020级帮扶志愿者们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