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史中的巾帼英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794作者:孟庆龙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胡心雨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涂志宏

字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4月29日晚七点,校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棋受邀来到经管学院,以“党史中的巾帼英雄”为题进行专题宣讲。辅导员康冲、胡心雨,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棋分别介绍了杨开慧、李芳、向警予、赵一曼等巾帼英雄的先进事迹。在讲解的过程中,她不仅生动凸显出各位女性党员的勇敢和坚毅,更集中体现了她们在白色恐怖时期、抗日战争时期面临尖锐复杂的斗争环境,仍坚持信仰的执著与坚守。她有史有论、感人至深的讲述,引发了现场师生强烈的情感共鸣和价值认同,有些同学感慨于巾帼英雄的伟大事迹而留下眼泪。



随后,多名学生党员根据党课主题以及近期个人党史学习和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针对对树立唯物史观、革命伟人的精神力量、当代党员的责任担当等主题分享了学习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立大志、做大事,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教育可以帮助师生感悟思想伟力,鼓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志。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让学生深刻领悟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在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