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我校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上级团组织表彰

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2000作者:潘睿丰来源:校团委供图:校团委责任编辑:彭丽审核:王静

字体: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团江苏省委发布多个表彰决定,我校荣获多项荣誉。我校机电学院研究生电光制造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信标装置研制团队荣获第十六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刘向雷教授荣获第五届“南京青年五四奖章”,多个基层团委、团支部、团干部、共青团员荣获省级表彰。


共青团中央发布《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中青发〔2021〕4号)。我校机电学院研究生电光制造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这是我校2013年度获评此项荣誉后再次获此殊荣,“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支部的最高荣誉,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工作的重要载体。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江苏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青年典型。“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信标装置研制团队是我校近年来继徐川、何畏、潘时龙三位老师后连续第四次摘得此项殊荣,且是在集体项目中的首次突破。


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布《关于表彰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团苏委发〔2021〕9号),我校多个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荣誉名称

获奖单位(个人)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机电学院研究生电光制造团支部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信标装置研制团队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

航空学院团委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自动化学院0317303团支部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孙辰浩

航天学院本科生杨婷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周芷煊

能源与动力学院博士研究生潘睿丰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校团委赵铮

南京青年五四奖章

能源与动力学院刘向雷

  

此次,我校多个集体、个人荣获上级团组织表彰,这是对我校团组织、青年和团干部的高度鼓励与充分肯定。下一阶段,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不断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