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特辑③ :读书悦享会第一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866作者:倪茂茂来源:航天学院供图:葛昱晨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林晓

字体: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四史”的号召,提高青年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与理论水平,航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航天学院学生党总支的部署领导下,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中心,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是党史学习教育明确的“指定书目”。该书收入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16篇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对党史上若干重大问题作出新总结,提出新观点,全面、科学地反映党史的内在规律,这为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1年4月23日,读书分享会第一次活动在航天学院A306成功举办,航天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刘盛、航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冯果果、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各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活动,由航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向雯、徐维智担任分享人。针对习总书记的指导讲话《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两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向各位与会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交流自己的体会感悟。



向雯同学从自己作为班级团支书出发,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学习内容相结合,发表了自己对于青年大学生参加思想教育类活动的看法:

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参加思想教育类的活动不应只是局限于今年,拘泥于迎接建党百年,这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任务,我们应当主动地去找寻学习机会,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主动学习。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就是一部部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如今我们重新去拾起那这些历史长河中的闪光点,重新去回忆那些让历史熠熠生辉的名字,重新去追溯那些外人看来不可思议的奇迹,就是要从这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高筑起的宏伟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英雄的力量。



徐维智同学从自身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身份出发,表达了自己将投身于中国共产党一代代人坚守的事业中的决心,并呼吁同学们一同奋进:

当我们这些后来者们回溯过往,慨于先辈“暴霜露,斩荆棘”的奋斗历程,为他们的艰辛所感动,便更加坚定的投身于我们一代代人坚守的事业中去;每一名后来者在这追溯的过程中深切感知到了先辈们牺牲青春和生命铺就的光明与坦途,找寻到“心往何处去”的精神灯塔与价值归属。

当后来者们翻开今天我们这段历史,这段历史中也许没有你我的名字,但每一个中国人都在这历史上闪耀着光辉,历史由英雄书写,而每一个在新时代征程上奋进的你我都是自己的英雄。



历史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追溯历史,是为了不让英雄的故事随风逝去;我们铭记历史,是为了开拓更美好的未来;我们学习历史,是为了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精神谱系绵延不绝,让伟大征程阔步推进,让历史被一代代中国人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