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组织师生观看航天日开幕式直播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794作者:王碰来源:航天学院供图:王碰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林晓

字体:

4月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扬帆起航,逐梦九天”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暨中国航天大会开幕式在南京举行。为营造良好的航天文化氛围,进一步弘扬航天精神,航天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看航天日开幕式直播。




学院开设开幕式直播分会场,组织师生集中观看航天日开幕式直播。同学们也通过电脑、手机等多方渠道,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开幕式中,学院硕士研究生陆泓霖现场主持了火星车名字发布仪式,代表学院广大学子在航天日开幕式上发声,引发全体学生的自豪与赞叹。



除了组织师生观看线上直播之外,学院还组织100余名学生前往航天日主会场参加航天精神高端论坛,聆听戚发轫院士“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王亚军部长“‘两弹一星’的历史伟业和宝贵精神”、龚界文部长“大力弘扬航天精神,汇聚新时代航天强国建设磅礴力量”等8场航天领域的高端学术报告,同学们深受启发,励志航天报国。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围绕中国航天日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学习。学院师生纷纷表示作为南航航天人,要继续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扬航天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踏实的作风为中国航天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