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学生参加溧阳新四军抗战纪录片《水西百忆》开机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750作者:刘星位来源: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供图:刘星位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贡海俊

字体: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4月27日,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30余名学生代表赴溧阳市融媒体中心参加新四军抗战纪录片《水西百忆》百集新四军抗战故事微纪录片开机仪式。


 

《水西百忆》是溧阳市委、市政府推出的百集新四军抗战故事微纪录片,运用“沉浸式”“档案式”艺术表现手法,通过实景搭建、线上线下互动、现场讲述与历史影像相结合的形式,生动还原了新四军战斗、生活场景,再现了那段撼人心魄的红色历史。


在开机仪式上,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学生张驰受聘为《水西百忆》百集新四军抗战故事微纪录片“特邀讲述人”。在接受采访时,张驰说:“很荣幸能参加《水西百忆》的开机仪式并受聘为特邀讲述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感到十分自豪,我也会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作为一名新溧阳人,我也会用心用情讲好这段革命历史,让更多人了解溧阳这段光荣的革命历史,为溧阳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弘扬好“铁军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本次活动也是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学生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公开课。今后,学院将陆续开展相关活动,推动学生们探寻城市底蕴,持续打造校地发展深度融合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