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0-12-20浏览次数:77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2月18日,第25届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在我校明故宫校区12号楼128报告厅举行,本次年会由我校主办,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协办。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文建教授、唐万春教授,东南大学无线电系赵力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唐加山教授,解放军理工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余同彬副教授,联发科技副总经理汤健先生,孙正方先生,经理郑永刚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贲德院士、常务副院长周建江教授、副院长刘少斌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海群老师及相关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建江代表主办方致辞,向兄弟高校说明了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设重建情况,表达了对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全方位支持的决心和毅力,同时强调了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等学术交流活动对人才培养工作中拓宽交流渠道、共享经验成果、营造创新氛围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在颁奖典礼环节,与会领导和嘉宾向通信年会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奖状,并致以热烈的祝贺。刘少斌代表本届年会主办方向下届年会主办方南京理工大学的陈文建移交了通信年会会旗。
 
    在主报告中,贲德院士、赵力教授、唐万春教授、唐加山教授、余同彬副教授和联发科技孙正方副总经理围绕通信、雷达、微波等方向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在分会场活动中,十余名优秀论文获奖者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论文内容、科研学术问题等与各校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是由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联合组织发起的一个研究生学术交流盛会,至今已举办25届。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发展,其影响力不断增强,规模不断扩大,如今已经成为各校研究生之间探讨学术知识,交流学术成果,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携手共进的一个传统盛会。本届通信年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南京地区高校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弘扬了优良的学术风气,有助于更好地推动研究生学术活动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