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0-12-15浏览次数:616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2月11日,我校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在科学馆报告厅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副主任孟庆国、数理学部力学处处长詹世革出席会议并作了报告。副校长宣益民,科技部相关负责同志、各院系主管领导、科研秘书及部分老师等参加了动员大会。

 
     宣益民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对孟庆国副主任、詹世革处长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多年来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并鼓励我校教师积极申报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上,他着重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用有限的经费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有限的目标。他希望,申报教师要进一步凝练科研问题,在自然科学的某个领域做深做透做细,在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孟庆国就基金委“十二五”的总体形势作了详细阐述。他说,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着蓬勃发展的形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进入“十二五”之后,基金的资助规模和强度都将进一步增大。詹世革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本情况及申请注意事项”的精彩报告。她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本情况谈起,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评审基本程序,使广大老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及基金评审相关程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近期形势和政策,强调了基金委的战略导向将会更加侧重基础、更加侧重前沿、更加侧重人才,同时2011年申请指南及限项规定较之前将会有较大变化,请基金管理人员以及老师要及时关注。最后她就如何撰写申请书发表了自己独到精深的见解,强调了申请书关键部分的注意事项,详细讲述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
 
    报告结束后,孟庆国副主任、詹世革处长对与会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
 

宣益民副校长致辞

 

孟庆国副主任讲话

 

詹世革处长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