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676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2月8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创业实习基地、首家入园的南京创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隆重举行。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巡视员殷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白下区委副书记徐中潞,白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雷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作为首家进入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大学生创业园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南京创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近年来开展创业教育所涌现出的典型。公司创办人是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周华,经过一年多的孵化运营,创乐通信已具备了生存发展的能力并得到了风险投资的支持。该公司将主要从事物联网硬件研发、智能家庭、智能交通及软件服务外包相关业务,未来将依托白下高新园区建设专有的物联网及软件产品展示中心,打造物联网与软件信息服务的综合性展示平台。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与白下高新达成了全面合作的共识。双方今后产学研全方位合作的要点是:一是共建创业基地。组建集产、学、研于一体的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创业基地平台,遴选符合要求的创业项目进驻园区创业发展,并为创业项目提供教育、科技、人才、房屋租赁、融资担保、资金申报、中介服务等方面的扶持。二是共建实习基地。双方制定大学生实践课题和实践计划,园区安排相关企业为校方各层次优秀学生提供多种实践平台,并为企业提供科技资源方面的支持与指导。三是开展科技创新合作。通过校方特色科技优势学科与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性产业的合作,促进学院科研机构、科研骨干与园区企业开展科技攻关、科技开发、科技服务、科技咨询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校与白下区人民政府主办,科技部、学生处与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承办,“南航——白下科技特派员”发挥了积极的纽带作用,我校党政办、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团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领导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