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

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550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2月8日下午,江苏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汪国培,教育部“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岩教授,江苏省“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姚润皋教授以及南京师范发大学、苏州大学等省部属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汪国培处长传达了教育部长袁贵仁、副部长李卫红在先前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江苏高校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他说,明年年初将召开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议,全面了解各高校贯彻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发现存在问题,并制定下一步贯彻落实方案;将是否建立独立的二级机构作为评选优秀项目、申报重点学科等工作的重要指标;成立专门小组,按照上级规定指标和要求,对全省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情况进行评估;设立7至8所学校作为示范点,省教育厅将给予重点支持;要进一步加大对“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的投入力度。
 
    与会同志还就如何加强“思政”课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机构设置、经费保障等诸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十二五”是我国战略发展机遇期,思政课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思政理论课建设要结合高校实际情况,在不同类型学校中尝试不同的建设模式;通过建立示范基地、经验交流与研讨会、思政课教育教学刊物、优秀设立单项奖等促建思政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