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参加外国语学院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0-12-10浏览次数:593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近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参加了外国语学院中心组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政办主任、教学办主任、组宣干事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忠云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学习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姜伯驹、吴邵萍事迹。薛忠云介绍了新纲要的主要精神和姜伯驹、吴邵萍事迹,并重点介绍了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章节,并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随后,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的心得和体会,反思了目前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交流学习心得,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作为教师,不能一味责怪体制,要对照教书育人楷模事迹检讨自己是否做到了静下心来踏实做事”,“培养杂家基础上的专家、通才基础上的专才”,要在实际工作中“推进个性化教育”。
 
    陈夏初和与会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新的教育规划纲要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决定性意义,实现教育公平最重要的是做到规则公平。同时,他也对对高校“去行政化”问题发表了深刻的见解。他指出,目前中国最需要的教育是启发教育,要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来实施教育,绝不能搞成单纯的知识传授模式,希望外国语学院在这一方面做一些深入的研究,帮助全校学生深刻认识英语学习的目的,激发学习的热情,从而推进英语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