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公共实验教学部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340作者:肖秋莹来源:公共实验教学部供图:于海潮责任编辑:唐宇明、蒲韫审核:张庆

字体:

2021年9月15日,公共实验教学部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教学部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各中心(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庆主持。


张庆领学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张庆强调,各支部以及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落实到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


与会人员通过相关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张庆强调,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文章精神,党的历史经验表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


最后,张庆要求教学部全体干部要做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各支部要把本次学习内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确保学精学深、学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