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044作者:孙志海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张启钱

字体:

9月14日,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宋迎东、吴启晖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对胡广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南航建校以来持续做好“有特色”和“高水平”两篇文章,在航空航天民航领域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面向“十四五”,要主动对接江苏省建设世界先进产业集群的战略需求,加快高层次创新人才供给,为助力江苏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的目标贡献南航的智慧和力量。



单忠德表示,南航正瞄准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大力推动高站位办学治校、高水平人才培养、高标准学科布局、高品质校园生态,构建党建领航、战略引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全面开放的发展体系。他强调,南航将更加紧密对接江苏产业转型需求,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国际创新港建设,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机制新模式,大力推进国家级创新平台筹建工作,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胡广杰高度肯定了南航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南航作为新中国自己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始终秉承“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以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深耕江苏、支持江苏、发展江苏,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我国航空航天民航强国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江苏会全力支持南航国际创新港、先进复合材料技术与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希望南航进一步坚定办学自信,不断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政治自觉,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汇聚一流创新资源,加快相关国家级创新平台的筹建论证,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上,与会同志就国家级创新平台论证进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前,胡广杰副省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校史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航空航天先进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学院、自动化学院、航天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