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IEEE 全球可靠性暨故障诊断和系统健康管理 (PHM-Nanjing 2021)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7581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科协责任编辑:审核:刘双丽

字体:


IEEE Global Reliability & Prognostics and Health Management (PHM) Conference

国际学术会议简介


第12届IEEE 全球可靠性暨故障诊断和系统健康管理(PHM-Nanjing 2021)国际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5-17号在南京曙光国际大酒店召开。会议由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提供技术支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共同主办。所有接收文章将由IEEE Xplore 出版和被EI检索。优秀论文将推荐到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IEEE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IEEE Access等SCI期刊。

该会议在IEEE可靠性分会的支持下在中国举办。该国际会议始于2010年中国澳门,已连续成功举办11届。本届会议由IEEE前可靠性学会主席、东华盛顿大学教授Christian K Hansen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微弱电信号精密检测及高速数据处理技术” 首席科学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李舜酩作为联合主席,邀请我国著名的故障诊断专家高金吉院士、姜斌教授(IEEE Fellow、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Jae Cheon Lee教授(韩国总统府政策规划委员会国家情报咨询委员会委员,韩国启明大学教授)、Ming J Zuo教授(IEEE高级会员、加拿大科学院院士,阿尔伯塔大学终身教授)等12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沙龙或主旨报告,并邀请亚、欧、美等各大洲的相关专家(预计500人~600人)参加这次学术会议,共同探讨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将推动该领域的科学与技术走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本次会议主题为“智能制造与大数据环境下的故障诊断与预诊断(PHM)”,会议议题主要有:(1)航空关键部件的PHM问题;(2)典型机械零件的PHM;(3)先进传感、数据融合和故障诊断;(4)交通运输系统的PHM;(5)人工智能与PHM;(6)飞机电气系统的PHM;(7)PHM中的故障注入与建模;(8)燃气涡轮发动机的PHM等。

会议根据目前新冠疫情发展情况,暂定线上(国外)+线下(国内)的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