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卓越工程师班开展暑期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247作者:徐燕明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赵燕喃、李欣怡审核:张小飞

字体:

7月13-1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信息工程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卓越工程师班在邱旦峰老师和闫贺老师带领下,先后赴国家电网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满帮集团、中电国基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长江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开展暑期认知实习。

 

  

 

在为期五天的实习中,各单位通过讲座报告、展厅参观、车间观摩等多种形式,围绕企业文化、产业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同学们展现了电子信息行业的历史沿革及前沿发展。在国电南瑞,参观了公司试验楼和国家安全重点实验室。在国基南方,参观了射频芯片生产线及公司展览馆。在长江电子,参观了各实验室及公司生产的机载雷达控制台。在满帮集团,96级校友李海峰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互联网物流行业现状与未来前景。在中兴通讯,人力资源部吴晓庆向师生介绍了公司的行业地位与全球布局,师生在公司展览馆现场感受了5G微基站、VR眼镜、立定跳远自动检测、悬空投影显示等科技产品。

 

 

    

认知实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感受生产条件完善、管理先进的现代化大型工厂,现场聆听拥有丰富实践知识的工程技术人员讲解,自己对专业的了解、职业的认知、生涯的规划都更加清晰,对科技强国、为国铸重器的决心也愈加坚定,对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更是满怀期待。

  

开展多层次的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是实现校企双赢的关键,本次认知实习在培养学生对电子信息行业的感性认识、激发专业兴趣外,进一步加强了校企间的交流与协作,为校企双方精准培养卓越工程师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