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4978作者:王洋来源:党政办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雨竹审核:张启钱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722日上午,我校在明故宫校区820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组会议。校长单忠德、党委副书记陶勇,校长助理黄炳辉,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炳辉主持。



党政办主任张启钱通报了省市区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两校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进展。疫情防控工作组其他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行程排查、重点人群跟踪、健康信息上报、防控物资保障、后勤医疗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



黄炳辉指出,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组织动员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常态防控到位,在进出校门管理、部门协调联动、后勤服务保障、师生心理疏导等方面抓好落实、确保实效。陶勇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守好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切实抓好信息上报、行程排查、卫生消杀、物资保障、重点人群及重点场所防控等基础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党政领导班子向各单位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艰辛努力和辛勤汗水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省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迅速从外地赶回,坚守岗位,有序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针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提高防控意识,全面推动学校疫情防控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二是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切实按照省市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师生行程排查、健康信息上报、重点人群管控、全员核酸检测、日常环境消杀、应急事件处置、宣传教育等重点环节,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持续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团结一致,共战疫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战时状态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全力以赴将疫情防控抓严抓实,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密切配合、相互协作,以更严谨的机制、更细致的管理、更过硬的举措携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